這週通通是區牧師的課
有一句話也很不賴

當你不受別人影響的時候
就是你去影響別人的時候

但是通通不受別人影響有點難度

有天我帶狗散步
綠燈過馬路
有位機車騎士闖了紅燈
直逼我跟黃阿毛
他就說了一聲"哎呦"往我這邊衝
可是我當下的反應
就是立刻回了一句"紅燈耶!!!"
事後想想
他沒有撞到我就要哈利路亞了

最近一直都覺得正義感使然
什麼事情到我眼前
好像都有一把尺
我在丈量標準

別人的情緒、言語會影響我
即使我的表面看不出來
我不能期待別人對我的反應都要是好的
也有可能是冷漠沒有反應的
但我知
我的心情很不平靜
有時只能接納
我想要的反應

如果我能夠多給祂五秒鐘
以後很多事情
都會比較緩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