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Albany之前
我做了一件突破自我的事情
讓我自己想要完成“街頭藝人“的夢想
可以在這件訓練的過程中,漸漸自我突破

住在這家backpackers下午六點半都有蛋糕時間
我以為跟Bunbury的蛋糕時間是一樣的
大家拿了蛋糕就走了,Albany這家背包客棧蛋糕時間是…
老闆會搬好椅子,泡茶泡咖啡,大家坐下來聊天吃蛋糕
很不巧的,我實在很不會“社交“,特別東方臉孔在外國人眼中
也是有少許的距離感,他們也會有些刻板印象例如:
英語不好、明明聽不懂還是猛點頭、話不投機…等等
我第一天發現這件事情之後(蛋糕聊天時間)
第二天我就選擇躲在門後面偷看大家聊天吃蛋糕,那種不想要出去社交的恐懼
已經大過“我想要吃蛋糕“的感覺了,所以,你知道當時我有多焦慮
但是我知道老闆都有在觀察,所以,憑著本來有的心機,就出去閒晃到廁所
讓老闆“知道“我不是刻意躲起來…天哪…這也太辛苦了吧???

第三天,因為和朋友出去所以有剛好錯過時間。

第四天,呼!我在心裡大喊!
救救我的焦慮吧…我一定要走出去坐下來吃蛋糕然後…“聊天“!!!
我實在很怕那種沒有話題又不知道要怎樣結束話題的感覺
而且已經看到對方邊喝茶邊點頭的應付模樣…更慌…
不行,一定要突破障礙,不然怎麼當街頭藝人?

鼓起勇氣把門打開,若無其事的拉把椅子坐下來
今天是另一位老闆,很年輕,耳洞有擴大,比珍珠奶茶吸管還要大洞
我說了聲hi,本來聊天的金髮女跟黑髮捲女也都說hi
我還在焦慮狀態,但還好,老闆就開始跟我聊天,問我要不要喝茶或咖啡?
我拿了塊蛋糕,開始“聊天“,從最基本的話題開始
名字、從哪來、一個人還是跟朋友、待多久了、喜不喜歡澳洲、接下來計畫等
我自己知道,當我緊張時候的肢體動作是非常之明顯
長袖袖子拉上拉下、玩指頭、捏手臂等等…就是一副焦慮沒自信貌
我已經感覺手要冒汗了,快沒有話題了,但我還是很禮貌的直視老闆眼睛微笑
突然一對情侶坐下來吃蛋糕,也是hi了一聲,男生先開口問我從哪邊來
之後,似乎就是非常順利的聊天
雖然他們是瑞典人,但是女生的英文非常的標準,即便有一點口音
但是在我聽起來非常的順耳,100%有問必答
後來,老闆的對講機響了,有一團旅行團抵達要check in,他要我們慢聊
我們就聊了好多話題,瑞典男生似乎對東方人很有興趣
幾乎都是他在問我問題,我就一直講講講講
他們計畫七月或是八月想要來台灣玩,問我適不適合,天氣等等
我就告訴他們,看你們要來哪個地區,但是肯定的是都很潮溼悶熱

左邊的金髮女早就離開聊天室了
黑髮捲女的男友也一起加入聊天室,大家說了聲“安安“
就進入話題
從機票、亞洲、各國政治議題(瑞典、西班牙巴賽隆納、中國台灣)
到中國新年的文化、各國語言、誰長得像哪國人等等
話題就蹦蹦蹦的蹦出很多
蛋糕也一塊塊的都不見了,不過我只有吃半塊

後來,老闆回來看到我們還在聊天,還是持續有人想要check in 或是用網路
但是老闆都一一拒絕,因為已經過辦公時間了
巴賽隆納情侶去麥當勞上網
我跟瑞典情侶一起幫老闆收椅子
結束了我今天的勇敢突破蛋糕聊天室
真的很突破

我很喜歡巴賽隆納女,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希臘人
但他自己常常被別人誤認為以色列人
他跟那個電影【我的希臘婚禮】的女主角好像喔!
是感覺上很像,而且他的口音,一直讓我覺得他在“演戲“
就很像片中Tura的媽媽講話的口音,有夠重的!可是好順耳~
他好美麗,我好喜歡他,而且聲音低沈很有一種穩重的感覺
他男朋友的頭髮超級酷,很長很長,長到了大腿
是那種像是特殊的捲髮,我不會形容耶…很特別就對了
(一般原住民耳洞大大,只穿內褲會留的那種捲髮,手上拿武器)
他說他留這頭髮八年了,他女朋友幫他把頭髮編成這樣子
每次有新的頭髮長出來,就要先捲捲捲,再用梳子刷毛,再捲
他說你也可以把你的長髮用這樣子喔~哈哈






瑞典男生叫做Cristoffer,女生叫做Emma
男生的長相超級陽光,但是年級都比我小,他們真的長得都超成熟






回到房間畫了兩張台灣過新年的圖片
一張送瑞典情侶、另一張送巴賽隆納情侶
在Albany backpackers留下美好的回憶
明天出發去Denm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