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Alice給我電影票
今天晚上我才能有幸去看【艋舺】

是晚上8:40的電影
我其實有點擔心晚上回家的夜路
後來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一路平安到家還有小插曲,等下講。


【艋舺】真的真的真的很好看
畫面漂亮、節奏也抓的很好
看完電影從電影院出來的時候
一度有一點在台北的幻覺
滿滿的台語在我腦袋中,還有點分不清楚其實我在Melbourne


除了我右邊那位老兄時而抖腳很想要跺掉他的腳之外
今天晚上可以打上滿分!
真滿足
我明天又可以再度出發上街畫畫了



關於回家的小插曲
其實我回家是用競走的方式
出來戲院是11:00多
電影還蠻長的
我很怕那些喝醉的Aussie會太過High....
就一路走走跑跑想要用最快的速度回到家


就在離家前的倒數第二個紅綠燈
正在等待的時候
右下角一個小小的黑影正在移動
看那個大小不太像是蟑螂
這邊蟑螂很少,幾乎不存在
淋溼溼同學你可以放心的來這邊遊玩
我仔細一看
是一位小老鼠先生正趕著回家
這邊嗅嗅那邊嗅嗅

正在等紅綠燈的一位先生問我: 那是什麼啊?

我: 是一隻小老鼠

先生望一望老鼠回家的方向說: 啊,是隻老鼠啊,還蠻可愛的
但是他說那個可愛的同時...有種...不敢相信是隻老鼠的情緒存在

我: 是啊

綠燈了我們一起往前走


先生: 你不怕嗎?


我: 不怕啊


先生: 我剛剛以為你會尖叫,而且我剛剛害怕了一下


我: (呵呵)我比較怕瘋狂的人


先生: 那隻老鼠不知道在幹嘛?(整個很設身處地耶~)


我: 也許就是出來找食物吧?


先生: 你從哪來?


我: 台灣


先生自言自語: 從台灣來的人不怕老鼠。


我趕快解釋: 沒有啦,應該只有我啦....



過到對街我們就說了聲再見



我回想他的話再配上他有點驚嚇的臉
也許這就是今天晚上最“害怕“的一件事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