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朋友要聚餐,我準備的是鍋貼60個。
時間已經有點趕了,請老闆幫我做最快的搭配
在等的時候,看到一個像是新手的工作人員,
本來以為他是老手,結果發現在旁邊的阿姨,一直提醒他
“現在該加水了““蓋鍋蓋““20個咖哩鍋貼“
有時候看到他動作比較慢
直接有點小小粗魯的把他推開,
咻咻咻咻的把鍋貼速速補上

後來終於某鍋要起鍋了
那位男士準備好鍋貼專用的鍋鏟
小心翼翼的把泡菜鍋貼鏟起來
按照指示,鍋貼屁股要朝上的放好
前兩次都馬馬虎虎的算是成功
後來不知道怎麼了,一個沒拿好
就散了,所有在鏟子上的鍋貼通通散落在盤中
也跟其他口味混在一起

我看他用很遲鈍的動作,把鍋貼一個個翻好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個鼻酸,眼眶就溼了
只是突然覺得,默默耕耘、默默從零開始的精神
很偉大
即便只是練習把眾多鍋貼從起鍋到放到盤子裡這個練習的動作

想到去年在飯店打工
剛開始打掃動作很慢,光打掃一個廁所就可以花掉40分鐘
注意這個就會忘掉那個
甚至在廁所拿著清潔桶大哭起來
用了衛生紙還要再把衛生紙折回三角形的辛酸心情
可能是因為這樣子
就被那個翻過來的鍋貼給弄哭了吧?

默默耕耘、學習
我相信總有一天
一定會有回報與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