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我是傳奇
怎麼說呢...
真的是
太好看了

雖然
老實講
剛開始真的有恐怖
因為
演員就是威爾史密斯一人(Robert Neville)
加一隻狼狗小珊(Samatha)
另外配樂也少
所以營造出一種很可怕、詭異的氣氛

有一幕我印象深刻
當小珊不小心被病毒感染時
羅伯幫他打疫苗
希望牠可以不受到感染
可是很可惜的是
小珊在羅伯懷裡從痛苦呻吟
便成了病毒狗的咆哮
羅伯知道小珊沒有救了
就硬生生將小珊掐死(也許吧...因為鏡頭沒有照到,只有聲音)
那一幕真的心痛又難過
羅伯從有家人到只剩小珊
從只剩小珊到一個人
他一直固守自己的崗位
要研究出解藥
來治療這些被病毒感染的人

電影到後來
病毒殭尸人追到他們房屋外面時
情急之下
羅伯、安娜和伊森躲到實驗室裡
隔著玻璃
羅伯大喊: 我可以救你們!我可以幫助你們!
那一刻我也很震憾
社會觀念已經退化的殭尸並不懂得“救“
他們只是變成最底層的人類
只為了生存
而羅伯不管怎樣吶喊
也沒有用
最後羅伯抽出實驗成功的殭尸人的血清
拿給安娜
他則是引爆手榴彈與他們同歸於盡

片子的開頭
城市場景中廣告看板寫著一句話
God still loves you.
即使
這個被病毒污染的國家甚至全球

神依然在,且愛著你


這部片
真的很恐怖
可是
卻傳遞一些信息

但或許有些人看完很霧煞煞
(結局收的很快)
不過
劇情值得思想



ps.看完電影我們去蹓狗
轉換一下心情...免得一直想到可憐的小珊...(我知道那是演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