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很臨時的約了聚餐(很可惜沒有拍照,第一次見面不想要一直拍拍拍拍拍)
7:00在聖瑪莉門口見面(南京東路那邊)
去吃了ㄟ...什麼...春川達卡比!!!
韓式料理

我本來想說,就是辣嘛~我也有經過印度辣的洗禮
應該不會怕才對

錯!!!
大錯特錯!!
連昨天去的那位先生都說...咦這次很辣
他是吃辣人,連他都這麼說了
我的不吃辣亦可吃辣嘴豈能受得了?

一進店只剩下兩桌
我們三個人就坐在中間靠右
我們想了很久
最後點了兩人套餐(原味達比卡)
他有付沙拉、蔬菜炒飯、小菜四盤(涼拌豆芽、涼拌甜不辣、假的火腿很像紅色甜不辣、海苔蛋捲)
(嗚嗚嗚 無圖無真相...抱歉各位了)
也有付很淡很淡的茶

服務生幫我們把料放在桌子中間的鐵盤上
開始炒炒炒
內容物有:高麗菜、少許帶骨雞肉塊、地瓜條、年糕(條狀不是寧波年糕薄片狀),最後加上一種超級醬料(辣)
炒完就用鍋蓋蓋起來
我們此時就開始聊天
你準備的如何啦?哦是喔!不會很危險嗎?
那真的要小心!我們也有耶 喔他要二簽啦等等 之類的話題在餐桌上打轉
我是三人當中最晚出發的一個
他們其中一位是10/1,另一位是10/8號
一個地點跟我一樣先去伯斯,另一位先去布里斯本
聊的話題真的還蠻廣的
連"吃不完打包給別的背包"都出現了

終於可以吃了
橘色的料理顏色讓我流汗,冒出來的煙讓我右手邊的小姊猛嗆
我先吃原味,夾了年糕,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吃年糕(過年裹麵粉下去炸的不算)
因為不喜歡那種薄片或條狀年糕的口感
昨天可真是第一次
吃下去就是外面辣辣辣,裡面的白白年糕有彈性
地瓜很甜很甜
配上辣醬是可以說讚!
高麗菜,不就是換了高麗菜的泡菜嗎?也是辣

剛開始覺得還好
可以接受的辣範圍,也許是因為認識新朋友不想太快原形畢露
後來無法忍受了
一直喝茶(那個沒有太多茶味的我應該可以喝)
一直讓嘴巴張著
真的很辣....
橘色真的不是來假的

後來我們趕快把本來點的蔬菜炒飯改為拌飯
不過我又忘記一件事情
等等講

吃差不多了
聊的也很開心
右邊的女生叫做Iris
前對面的男生只隻到叫做鐵馬
Iris跟瑞蓮的感覺好像喔!
一看到他就卸下不安的心,想說雖然不認識,但是怎麼可以那麼像阿?
鐵馬我就沒有什麼感覺,不多話穩重的男生
大家年紀沒有差多少
飯來了
老闆娘拿一個鋼盆來拌飯
我想都沒有想的要繼續聊天
Iris則是衝向那盆鍋邊喊"等一下,可不可以不要加海苔?"
oh!NO!!!
是攸關我身體健康的海苔!!!
天哪...我真的覺得對他們超級超級不好意思的
才第一天吃飯就那個不能吃 這個不能吃
不過我只有告訴他們海苔、海帶是一定不能吃的種類

老闆娘停下手
用韓語說的中文語調強調"這樣子就不好吃了"
我就連忙跟他們揮手,沒關係沒關係 我自己處理就好了
本來在吃海苔蛋捲的時候我就沒有打算說,反正挑調就好了,誰會注意?
沒想到...他們都注意到了...
老闆娘拿起一陀海苔放到桌中間的鐵板
還撿了一些零星的
繼續拌拌拌拌拌拌
我心裡盤算等等要把剩下的海苔挑起來
唉 這應該就是今天聚餐的敗筆吧?
算了不要想太多
大家人都很好的...嗚嗚嗚...

菜飯好了
我覺得很好吃
我看到鐵馬默默的把一坨海苔加到自己的飯裡拌勻
我看到Iris把鐵鍋中的醬料大湯匙的挖到自己的飯裡拌勻
我看到自己用筷子把海苔殘骸挑掉,用湯匙把飯送到口裡
大家 謝謝你們
我這樣子下次真的很不好意思ㄧ起吃飯

果然最後剩下大約1/4鍋的菜飯
他們就打包給另一個本來要跟我們一起吃飯的Mayu
結帳完
他們就把菜飯送去給Mayu當宵夜
結束今天的聚餐

臨走前我問,下次還有聚嗎?
Iris說 會阿我會再跟你說。今天覺得怎樣?
我說 很棒!
就掰掰了





對了,Mayu是超強的人,因為他所有要帶去的東西,通通都是募集來的
他在暱稱上面寫下他要的東西,募到一件就刪掉,連眼線液也募到。
現在他通通都有了!超酷的,我想應該很省錢!哈哈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