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bourne City 有一個很酷的服務
就是City的志工會幫你2-4小時的城市導覽
你可在網頁上面填你的興趣,或是他會直接在現場問你
今天你想要看什麼
Melbourne Greeter Service

今天幫我們導覽的Greeter叫做Maggie,新加坡人
然後還有另一個女生跟我一起
忘記名字了,只記得他在博愛路工作(台北市...哈哈)

先去看了原住民的一些畫,
還有...這是....一個東東
請大家猜猜??




答案就是,








裝骨灰的!把樹幹挖空,裝他們的骨灰。



之後看了一個怪異的藝術品
名字叫做Angel
他都是用瓷磚拼貼的
我猜,完全就是我的猜測(因為Greeter不知道)
他是先把瓷磚鋪在地上畫
後面用網子,或是就是一種瓷磚用紙把他固定住
送進去窯裡燒烤,再把它們固定在水泥上面
一區區用這種方式完成



這隻小寵物就是很大隻,大約就是個兩層樓的高度!


參觀了,政府經營的溫室花園
他們每一個月,都會換不同的花喔!超用心的!

這是大門




進去之後就是個大室內花園
配上帕華洛帝的【公主徹夜未眠】聲樂,我直接在那邊恍神...哈哈




然後我們就是參觀Cook's Cottage,庫克船長的家。
那個家是有一位有錢商人
從英國North Yorksire,庫克船長家鄉運過來的
Maggie說,上次有位英國人,在這裡看到這間房子
非常的興奮,他說在他們家鄉房子早就運過來,所以無法看到
今天在這裡看到,簡直就是喜極而泣的程度啊!!!!



從我在google上的資訊上發現
他是最早發現紐西蘭、澳洲的航海家
很厲害就對了!



請問為什麼Maggie都沒有說些有關庫克船長的歷史事蹟呢??
因為,他的華文不好...所以,啊啊啊啊我很想要知道啊!
我有主動問他一些問題,有時候他的回答竟然是...我不知道...喂!Aren't you the Greeter???

先不管這些,我先把今天的遊記講完


之後我們去看Fairy Tree
上面就有很多澳洲動物的雕刻
無尾熊、袋鼠、袋熊、酷酷Bird、毒紅蜘蛛還有小精靈




左手邊就是一間間的小屋子
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
英國沒有糧食需要援助的時候
澳洲墨爾本伸出援手,給他們很多幫助
戰爭結束之後
英國就送了許多小房子當作答謝



Maggie還問我,你要哪一間呢?
房子小小的很可愛喔~
呈現出英國當地居住的樣子




跟著Maggie走去不同的地方看看
但是我比較希望聽到很多有關歷史的東西
那也是我選華文Greeter的原因
我怕我選英文的會聽不懂...
不過,下次我可能還會再去一次Greeter
Maggie讓我有點....小小失望....

之後又有去參觀了一個豪華飯店
在第35F有個很大的落地窗戶
可以俯瞰city,但還好...我之後換新的share house 還有很多機會可以拍
因為我會住在24F

還去了原住民的gallery
他說,男生只能畫打獵、女生只能畫織布、花等等
就是他們的文化規定他們是如此
我就問,如果有女生想要畫打獵?
M說: 不准。
我就很好奇,那就是如果有人不管就是要畫呢?
M說: 不准,這是他們的文化。
我覺得他應該覺得我很煩吧...可是我就是很想要很想要知道
會不會有人就是有例外呢?????
畢竟,也是會有人希望可以嘗試畫些不同的東西
或是,有些人不想要被受限於“文化“之下

總之,他的回答就是一個硬生生的“不准“
那個不准,感覺就是叫我不要再發問了....哎....
算了,等我之後如果去工作那邊,哪裡就是住很多原住民
如果,有認識原住民朋友我一定要好好問清楚!


最後,Maggie要我們填問卷
我很想要寫“你需要多多改進“那個選項
後來我想說,在網路上寫好了

結果他走到美術館跟我們說,往裡面走那裡有blah blah展覽
是免費的,然後他就要我們自己去看,我根本就是不知道這是結束的意思
他就已經往前走要離開了,就掰掰...
我當場很錯愕..哦?是結束了喔?

我也就走了
去Victoria Market 買了一個超級大漢堡吃 6AUD
漢堡比我的臉還要大!!!!不只是漢堡喔!
連肉都還比皮大更多!
下次我要換別的香腸熱狗堡

今日報告完畢


ps.我想要重新預約一次Greeter,英語的,聽聽有什麼不同,不是說我對Maggie有多要求或不滿喔
只是畢竟他也是有接受訓練的,但是他到現場告訴我說,他的華語不好,要跟我多練習,那這個意思是說
今天你要導覽東西,會因為你的華語不好而受限囉???anyway...就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