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大家
很難得的米花想要跟大家分享好書

這是米花妹推薦的書
作者是蓋兒.布藍克 (Gail Blanke)
書名【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

其實我早就想要好好大整理房間了
很多東西想丟卻不捨得
和朋友通信、卡片
高中和同學傳的小紙條,上面還有小塗鴉(很瘋狂吧!留到現在,但是前幾年丟進垃圾桶了)

蓋兒女士教別人丟東西的方式是算種類的
如果說有很多過期的雜誌,丟掉十本,那也只能算是一種
不能算是十項

我對於很多那種有字的東西特別有感情
大到一張大卡片,小到那種小小的紙條,我都可以好好的留著
甚至講出傳那張紙條當時的情境

我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我心裡很激動
不斷的吶喊: 對!對!這就是我要的。我要開始丟東西。
我不要那些東西來絆住我的生活

蓋兒女士丟棄原則如下:

【如果它(衣服、鞋子、燈、任何東西)讓你心情沈重、讓你對自己有不好的感覺,或佔空間
且毫無正面貢獻,它就得出局;如果你發現自己花太多時間思考該丟棄還是該留,它也得出局;
最後,不要害怕,這是你的人生,我們正在排除阻礙你人生的一切事物。】

 

對,有次我拿著一個皮製小老鼠零錢包想,這是誰送我的?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它了
非常顯然,我根本沒有拿它來使用。房間裡面有很多鞋盒,裡面裝著回憶。
有些鞋盒我根本不想要打開,因為裝了很多傷心的東西。(我幹嘛留著啊?)
也許那些傷心的東西,我想要用鞋盒當作墳墓來紀念他們...等等就拿去丟了!!

 

推薦這本書給大家,我本人對看書一直有種文字障礙
看到字會害怕,去到書店會眼花撩亂,甚至有種頭暈的感覺
但是這本書讓我兩天閱讀完畢,閱讀完畢之後久久不能自己。

書上也教你怎樣丟掉情緒。

我還沒有讀到這個部份的時候,想到小學四年級的某堂音樂課。
老師在講一個好笑的事情,大家都笑了,當然我也笑了。
在那之前一直不覺得我的小眼睛有什麼不對

老師突然叫我: 同學,你把眼睛睜開!
我回答老師: 我有啊!
我哪知道老師在開玩笑啊...但是老師越講越開心,
甚至大笑的說: 你不講我都不知道你眼睛有睜開耶,你要用手去撐開,才看得到眼睛。
(當然全班同學都在笑我....) 


從那天開始,我討厭我的小眼睛。 

男生不喜歡我,只喜歡我旁邊的女生
我覺得,一定是我眼睛很小,眼皮又狂單。 

那天想到這裡,既然喚起了記憶,我決定要把這個加入我的丟棄清單裡面。
還要告訴自己,我愛我的小眼睛,別人都沒有這麼小又單的眼睛呢!

 

總之,那天,我因為這本書而大大的開心。
介紹給大家!

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1分人生

上面是網站,也有清單讓你下載。

633854952404041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