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好不容易,從5/19號住院生完到現在,妹妹也兩個多月了,才有空把心得記錄一下。
 

5/19-5/24三總住院(24號出院轉去大直永佳護理中心)
5/24-6/8大直永佳護理中心

第一胎因為沒有請月嫂的關係,邊照顧新生兒邊坐月子(月子中心15天+婆婆送餐來給我吃15天)的結果,就是常常因為新手媽媽不會處理嬰兒,還有一些親餵哺乳等等問題,搞得自己很累很睏很崩潰。
第二胎就決定先在月子中心15天,再回家坐月子20天,加上醫院住院的天數,坐滿40天,一口氣就給他坐下去。夏天坐月子真是熱死啦!!!

月嫂是朋友介紹的,每天9小時,因為自己不太習慣家裡住外人,所以就是請9小時的月嫂來幫忙。
大約生產前半年,就開始積極尋找,找到王阿姨之後,約到家裡來聊聊天,見個面看看彼此合不合適。王阿姨很直爽,講話很直接,剛好我也是很直接的人,所以很多事情就直接溝通,不需要拐彎抹角,覺得我就是需要這種直接的月嫂,聊了聊一些有關月子需要注意的事情、吃什麼會過敏、什麼事情需要幫忙等等,之後就付訂金簽約,接下來就是等生產之後回家。

我是6/8號當天從月子中心出來回家,老公有預告我家裡很亂沒時間整理,沒錯!!家裡整個就是大亂一團,阿姨二話不說趕快加入整理的行列,我是那種很急躁害怕凌亂的人,月子還沒有坐完,看到家裡一團亂,整個一把火就要上來了,但想到老公每天上班還辛苦接送哥哥婆家、娘家這樣子跑,回到家還要陪睡,累都累壞了,想了想之後,家裡的整潔秩序就先不急著整理吧,身體比較重要!睜一隻眼閉隻眼,把大東西歸位,把妹妹放到嬰兒床裡面,阿姨就趕我去休息睡覺。(我哪睡得著啊!家裡亂成這樣子...咕噥中...)

 

阿姨早上10點多就會拎著大包小包的菜、早餐出現在我們家,因為我會在房間忙妹妹喝奶等等,所以有給阿姨鑰匙請他自己開門進來,一開始哥哥還不習慣有妹妹、阿姨的存在,會很暴走的想要推阿姨,阿姨會跟哥哥講說不可以這樣子,那妹妹剛來那幾天,他就要跟妹妹擠一張床,但會被我制止,我怕他會壓傷妹妹,就請他在床外看,這又是另一段辛苦的過程了。

阿姨一進門,我就會放鬆許多,因為照顧妹妹的事情可以立馬拜託阿姨幫忙,我就又被催促的去吃早餐,阿姨很開明,他會買我喜歡的早餐,我在月子中心吃怕了月子餐,阿姨帶的早餐就是比較有變化,我早上會傳訊息跟他說想吃什麼,他就會幫忙買好帶過來,花的費用就是算在菜錢裡面,就是兩天三天菜錢沒有了再給阿姨就好,這點我心情也放鬆不少,不會一直被限制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妹妹早上的小睡開始之後,阿姨就去忙午餐的備料,中午就是有幾菜一湯、飯等等,除了阿姨本來自己想的菜單之外,也可以跟阿姨說想多吃點青菜或是發奶的湯品,他會非常積極的幫助你發奶。下午我也可以繼續午休,阿姨會幫妹妹洗澡餵奶,他再去準備晚餐,如果有額外的家人要來用餐就先跟阿姨告知,他就會多準備一些,不然臨時來可是會來不及準備的。阿姨有先說是以小家庭的為主,不是一家族都來吃這樣子。

我喜歡王阿姨的直率,有什麼事情就是直接的溝通,常常提醒我要多睡一點,然後阿姨對他自己的專業很負責,妹妹會照顧好(廢話嘛...)廚房一定收得乾乾淨淨才會回家,然後等到我老公下班了(老公大概6:00到家),確定家裡有第二個大人可以接手了,才會放心的離開,不會大小一起哭的時候,拍拍屁股說下班時間到了要回家,這一點真的很令人安心,雖然已經不是新手媽媽,但兩個一起哭鬧的時候,會有一種躁鬱要發作的感覺...不過阿姨不是萬能,例如阿姨忙起來就會忘記一些小細節,我很無法忍受事情做一半沒完成,後來我有跟阿姨說,但他真的很忙,要煮飯、照顧妹妹、洗新生兒的衣物等等,有些事情我就沒關係了。

坐月子到後來我整個耐不住性子,我好想出去啊!!!放我出去!!!因為一直待在家裡,哥哥白天都是媽媽或是婆婆帶出門玩,晚上送回來,有時候哥哥就會一直搗亂....我整個情緒都要爆炸了,偶爾跟阿姨聊聊天紓解一下,還滿好的~哈哈!不然好悶啊啊啊啊。

以上單純記錄,忙到沒時間拍照片,有對王阿姨很好奇想拜託他坐月子的可以私訊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