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家機關在一般民眾聽起來
就是個...
公家機關(廢言)

下午有幸去辦事
先去監理處
報廢我的小綿羊小白yamaha jazz
到了監理處
抽了號碼牌
號碼牌機器的等待人數寫著“99“
心裡不以為意
瘋了
“等待人數99人嗎?瘋子才要等“
結果
我就是那個瘋子
因為等待人數不只99人!
根本就是顯示的號碼只能到99號
(我聰明的幫監理處解釋只有到99的原因)
大家都在辦什麼阿?
為什麼要等那麼久...
我嘀咕在心裡
拿出預先準備好的一本“兒童故事治療“來看
閒著沒事
等吧,誰叫我是瘋子
選今天來報廢小白
看書真的很閒,很悠哉
聽著“509號請至57號櫃台“機器播號音當作音樂
還有批哩趴拉的打字聲
偶爾也傳來“小姐,我5xx號耶!““先生過號了要重抽號碼牌喔!“之類的狠心字眼
終於
只剩下30幾人就要到我了
突然一位中年男子
坐在我的旁邊
一疊不算少的文件放在桌上
男子:小姐,報廢喔?
我:嗯
男子:重機輕機?
我:輕機
男子:我們公司有再補貼200元喔!
我:(轉頭看他)
男子:環保處的回車補貼1000元,我們有多200元喔!
我:喔
男子:(取出名片)幾年車啦?哪一牌的?
我:很久了,yamaha的
男子:這號碼牌給你,跟你換
我:咦? 喔(我連謝謝都忘記說)
本來要再30幾人
現在只剩下2-3人就到我了
我真的忘記說謝謝了

接下來我們都沒有交談
我辦完了我的事情之後
也沒有再跟他說什麼
就去環保署的那邊辦後續
碰到魏姐(國中同學)
他在那邊工作

後來又去郵局
郵局也是很可怕的多人
拿了號碼牌
還要等59人!
沒關係
大風大浪我已經經過了
所以不算什麼!!
不過看到抽號機旁邊有一些散亂的號碼牌
有些號碼比我現在抽的還要前面
一定是有人抽了
嫌太久就扔在桌上走人
我就二話不說換了數字最小的
站在旁邊


大家進來郵局的眼神跟反應都差不多
(包括我)
先是踏進來
看了眼前的數字跑馬燈
就會睜大眼睛
嘴巴微微張開
不敢相信的去抽號碼牌
抽了號碼牌又是不敢相信的喃喃自語
站到角落等候
其實有一個櫃台是“快速櫃台“
接受1-2比以下的少量業務處理
我看到那一排的流量速度
似乎也沒有差多少
所以我堅持等我的59人
哪怕我只是要處理一個中獎發票
不過事情好像不是如此順利
快速櫃台在移動
我抽的號碼牌卻很慢
我還是想要等並且安慰自己
“快速也還是很慢阿“
我心裡還有一個murmur
“會不會這張發票又有問題,不能換阿?“
前情提要-----因為這張發票印不清楚,所以回店家蓋了店張
我在焦慮了...
不管了
去排快速櫃台
果然!
很快
我內心掙扎著並且吶喊
“白癡阿!浪費了15分鐘!!“
終於到我了
我:我要換發票
小姐:(遲疑的接過我手中的奇怪發票)這...我要問問可不可換喔!
我:好謝謝
交涉很久
回來了
連主管也一起出來
主管:這個店張要蓋在發票上喔
蓋在印本上面無效喔!空怕會被退耶...
可以幫你送啦...不過萬一要補蓋,你會很麻煩的!
小姐:是阿,要不要先去補蓋?
我:喔喔降子阿
路人甲:(排在我後面湊過來看)阿我之前有碰過一樣的狀況
要去補蓋啦!你這不行喔!
我:謝謝,那我去補蓋(很有禮貌的回答)
看著手中數字小的號碼排
去造福人群吧
反正數字也沒有到
放回號碼機旁邊
看有沒有人會來拿!

下一站
屈臣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