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準時到達
不過也許因為太準時了
所以按鈴沒有人回應
後來有兩個小姐一起走過來
我才發現他們是雜誌社的工作人員
就跟著上去了

到了之後
櫃檯小姐請我等一下
坐在開放的會議室
觀察一下雜誌社
一箱箱的紙箱
還有影印機
還有隔了好多桌子的辦公桌
也許因為還在午休時間
沒有太多的吵雜聲

主編來了
他拿了一本新娘物語
看了我的作品集
問我平常有看什麼雜誌
還對於我要讀生培的事情很感興趣
就一直問
他並不會介意我讀生培還邊工作
不過就是說工作要做完就對了
他說了工作內容
除了美編之外
如果編輯很忙無法去記者會,美編要負責去
還要拿文件資料回公司
如果有攝影的工作,美編要跟拍
還要負責模特兒與攝影師之間的溝通
突然他問了一句:你敢跟外國人講話嗎?
我說:敢吧...
他說:有的時候即使你敢講,但是模特兒是俄國人、日本人....
他們都很年輕,人生地不熟的,你要負責照顧他們。
我:......(無言)
漸漸發現這個工作極具挑戰
而且...很酷!
後來他又問我還有沒有要問的?
結果我竟然想也沒有想的就問了一個蠢問題
"請問,美編的汰換率很高嗎?"
我發現主編愣了一下回答說:還好,大約一年
後來他又說,剛開始作一定不適應
一定會加班到11、12點
兩個月出兩本雜誌
一個月一本
截稿前兩週很忙很忙是很自然的

我已經開始沉醉在"美編"的工作...

後來面試結束
說:星期一會再給通知,只打給需要再來複試的人。

離開了雜誌社
我想
這個工作很有挑戰性
很想要試試看
不過...
生培放榜了
有書要讀還是要以課業為重吧...

結束了兩個面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