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上有一些清潔人員
都是熟悉面孔
退休的老師或是隔壁街阿媽

在往工作室的路上
有白目國中生在捷運上喝飲料
或著媽媽幫小小孩拆零食來吃

在關門的瞬間
我看到一個背影
推著清潔車
上面有拖把、掃把、畚箕等清潔用品
身穿綠色的背心
還有大大的“清潔人員“四個字
稀疏的側面髮型
我以為他是爺爺

車門很快的關上
我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那瞬間真的以為是我喜愛的爺爺

有天爸爸跟我說
在夢裡看到爺爺對他招手

難忘記他最後剩下皮包骨的樣子
連坐在床上都坐不穩




趁眼淚還沒有掉下之前
趕快撇開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