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都有很多長輩
他們都很認真的來上課
寫作業
考試考100

今天我在裝水
有一位奶奶(年紀應該是我奶奶)
他就走過來
說著流利的台語: 厚!以會,理假水啦!頭髮弄這樣,很水。
我就湊合著聽: 呵呵 謝謝啦!
奶奶說: 厚,理的剪影,很好看。(講了一串台語,我不懂的)
我就“蛤“了老半天
然後很不好意思的跟他說我聽不懂台語
他的台語標準程度是ICRT的整點播報新聞
聽不懂...

他就說: 偶說,你的剪影啊,就是背影啦,很美麗,我都靜靜的在後面欣賞你。

我整個尷尬了起來
“呵呵,謝謝!“

在班上
有很多媽媽爸爸爺爺奶奶
都很喜歡稱讚、讚美別人
我覺得他們這樣子健康的自我形象
真的很令我羨慕
不是說我沒有健康的自我形象
只是難免
他在講的時候
心裡會說: 有嗎?
那種猶豫的感覺

就...就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