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0月-2009年1月: 是我人生當中經歷過最可怕的體重,零食不離口+罪惡感(吃零食要躲起來吃)

1-3月: 大約減掉兩公斤。因為有持續的上教練課,還有一直運動跟看著別人一直變瘦跟偶爾的吃零食。
最明顯的改變就是腰圍,泳圈摘掉一個。嚇死人!有衣服可以替換啦!!!

3-5月: 大約減掉四公斤。還是因為運動,零食已經很少控制我了,我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

5-6月ing: 大約兩公斤。持續的在運動,之前運動狀況維持(一週至少三天運動,每次每分鐘心跳超過130下),零食狀況同前。
泳圈剰半圈吧?大腿也很明顯的小了一些,不過瘦最慢的是手臂。

老實說,我覺得有關“吃藥變胖“這件事情是真有此事
但是!!但是!!
我覺得還有一部份是因為,身體無法接受太大的改變,而導致強制新陳代謝變緩下來
(這不就是要控制病情的最主要原因嗎?甲亢阿,不然沒事幹嘛吃藥)
說吃藥變胖還有一部份也看自己有沒有堅持的運動跟控制飲食
如果有控制飲食就會變得容易許多
但是也是要克服心理因素
很難免的會變得比較沒有自信,雖然只是過度期不是胖一輩子
但是沒有衣服穿的時候就真的很懊惱
然後整天都很醜的走來走去

下次複診8/2號
上次已經有跟醫師提過出國的事情了
他說沒有問題,不會有大礙

跟藥說掰掰的時刻,差不多要到的吧?


總之,【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保持開心、輕鬆、不緊繃、控制情緒不大喜、大悲的心情
也是醫師囑咐甲亢病患的藥方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