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轉述,
在醫院裡面我出生的那幾天
爸爸把寫好名字的紙張
拿給媽媽挑名字
一大堆的名字
媽媽挑了宇慧兩字
所以就成了。
但是爸媽平常會叫我女兒 (女要發輕音,兒就是二聲)
被罵的時候,就叫宇慧(心平氣和異常溫柔的叫法)

大班的時候要上英文課
老師說要請爸爸媽媽取英文名字
帶來學校
爸爸幫我取了
Candy
所以英文名字也完成了。

到了上國小的時候
調皮的男生叫我
哈雷彗星
到了三四年級,我決定不要再被欺負
所以我要反撲回去,男生欺負我,我就捏他們
母老虎就是醬子出現的(只有我捏他們才會被降子叫)
國小的貓叫我

國中的三年也累積了好多名字
一年級被叫慧慧、小慧、阿狗、狗狗
阿狗其實也忘記怎樣來的
有很多版本

高中了
上了高中了
我沿用了阿狗
大家還是叫我阿狗
有人叫我舞會
後來有人說女孩子叫阿狗真不好聽
所以,似乎都被簡稱

重讀一年的學弟妹們
叫我水母、水母狗、宇費

前男友叫我where,這也只有出現在情書的開頭
某位大哥叫我狗子、狗兒
好像即使簡稱成了狗
還是有人不滿意
所以...
我轉學了
轉到一個學校
從狗便成了虎
跳跳虎!跳跳虎!
他們說我長的好像跳跳虎
所以我就又多了另外一種動物名字
在那所學校沒有人叫我狗之類的名字
正常的就是叫我宇慧

動物名字似乎也是菜市場名
跳跳虎,在人群當中
也有好多人說他們長的像跳跳虎
我也不曉得
沒關係阿
一起分享!

重考的時候
在補習班
大家叫我宇慧
有一天
我燙了頭髮
他們就叫我小捲
後來就出現了小捲狗、捲毛狗之類的組合

小組員的某一群新朋友叫我滷味姐
因為音很像
後來因為愛上了威秀的爆米花
突發奇想的讓爆米花、冰紅茶、吉拿棒
成為我們三個人的名字
米花狗、吉拿貓、冰紅豆

後來我幫自己取了坎蒂豆葛、米花狗之後
又出現了梅子、坎蒂梅、陳宇梅
有關梅子的組合也莫名出妙的出現
爸爸以前有想要幫我取陳皮梅  
後來作罷 
誰會喜歡阿?
莫名奇妙....

現在的男友叫我公主貝貝公主撲哩或是咕機大溪地公主
方叫我(發二聲)
貓叫我宇慧(好像有點忘記,都會在無形中知道你在叫我,哇哈哈)
豆叫我狗、陳宇慧(生氣叫的)
家媽叫我親愛的(只要是親愛的,都是親愛的)
麗吉叫我
陳宇費
匯晴叫我徒兒
小組員叫我宇慧姊

現在現在
最最最最喜歡的一個名字
除了王子取的以外
就是我妹妹幫我取的名字
叫做麥麥
去年的才品曬的黑黑的
有小麥色的皮膚
妹妹叫我麥麥、麥寶、麥姐、麥

剛剛突然想到
有一陣子,很短的時間
我在幼稚園打工
小朋友叫我泡泡老師(我自己取的)
因為我喜歡飛天小女警的泡泡
所以就夢想成為泡泡

接下來就待續吧...

點麥妹、王子、洪、小A
(有空再寫吧,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