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館正在展一位澳洲畫家
Frederick McCubbin (1855 - 1917)
是屬於海德堡畫派,對於澳洲歷史以及文化有重要的貢獻

進到美術館看展
有許多的人,大部分都是長輩們
McCubbin的畫作被喻為"像詩一般"優美且獨具吸引力
出生在墨爾本的McCubbin最喜歡畫的題材是碼頭
在第二展覽區,就看到許多以船、碼頭為題材的畫作
風景、自然也是他主要的題材之一
但是我最喜歡的就是他所描繪的人物


有一幅畫叫做"The Recipe"
畫中是他16歲的女兒,正在閱讀食譜為家人準備晚餐






而與此圖相併的"Shelling peas"描繪的是畫家本人的妻子



也是在為家人預備晚餐
同樣的場景與色調
但是不同的人物
畫中人物神情安靜認真
畫家把整個色調鋪成的十分溫和
有種霧霧濛濛的感覺,但主角卻是非常的清晰




令一幅我喜歡的畫"Violet and gold"


三頭牛兒在喝水,另一頭牛兒站著觀望
陽光從左上角撒落,非常的閒散
感受畫中寧靜







也許是保全人員每天都可以欣賞作品
已經顯得無聊不耐煩??
竟然就在展覽場當中彈起手指數節拍??
本來我不以為意
但是等到我到另一個展區"HOME"時
(專門展傢具還有一些比較現代作品的展區,很像當代)
可能我拿著翻譯機按按按
他覺得很不安心
就一路跟著我到另一個展區
有一個很大的展覽場展出澳洲法院的樣子
模擬法院的擺設
還有一張椅子高高的擺在台子上
椅子被設計成可以播放出音樂(音樂盒的聲音)
一位犯人叫做Edward Earl Johnson
在被處死前
坐在這個椅子上面,吃著最後的一餐
椅子傳出的旋律正是他的家人為他唱的歌"Always" by Atlantic Star
有關於這位Edwar 26歲1987年被處死,是因為他被控殺害警方還有性侵老婦人
毒氣室處決之後,證明他是清白的。


整個展場是有點詭異
但是配上這個音樂就很哀傷
我很認真的在查字典
但是那位保全大哥...比我更認真的在打拍子....
全"HOME"展場只有我跟他
是很干擾...但是我也沒有想要告訴他你很吵
我只想要專心看我想看的東西
然後往第二層樓移動


有些常年文物展、畫展就不多說了
跟市美館的感覺有點像

進來美術館不用特地買門票
只要捐獻2元澳幣
他沒有規定你一定要投錢
就是看個人意願啦
我就投了2元,但是花了12元看畫展
但是很值得!



結束美術館,去超級市場逛逛
大家都超級認真的在買“年貨“
準備聖誕節
有位老先生,舉起顫抖的手問我: 你...你...知道麵包區在哪邊嗎?
剛開始我以為他在叫別人
後來發現他在叫我
我只能憑印象,我說直走,也許是在右邊。
感覺很爛的幫助....


買了個冒牌的Tim Tam
好難吃...還是正牌的好吃!
下次不要買冒牌的
沿著河邊走回家
結束今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