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太神奇了

出門前,我對著鏡子裡的我信心喊話
“今天必定有神蹟奇事隨著我“
然後就進電梯,開始今日街頭畫畫!


天氣算是晴朗不過就是越來越天黑...後來竟然要下雨了!
那是之後的事情


在我畫到一半的時候
有位太太,他看我的畫看了很久
我以為他已經走了,沒想到他還在看
我一抬頭被他嚇了一跳
不過我趕快打聲招呼,說聲Hello
他的小女兒很可愛,圓鼓鼓的小臉
還有一個嘟嘟嘴巴

太太說: 請問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嗎?


我: 當然啊,請說!

但是後來聽他繼續說下去的內容,我覺得
一定是我哪個關鍵單字聽錯
因為,他並沒有要給我建議
他要請我......




太太: 不管哪種大小,(手指著我的圖畫)我想要請你幫我畫兩張圖。


我: 可以的。
我心裡早就預備好他要說我的話怎樣怎樣改會比較好之類的
但是他是要我幫他畫畫?


太太: 我是瑞典人,我女兒有一半是泰國人。


妹妹從娃娃車上面很浮躁的想要下來,一下來之後
小娃娃鞋已經準備好要在我的作品上面亂踏一番
被媽媽立刻一手拉過來制止


太太繼續說: 另外我妹妹跟他先生,他先生是希臘人,有一個一歲的男孩,
還有一個剛出生一週的女嬰。


我: 嗯,是的。


太太: 我想要請你幫我畫兩張原畫。


我: 但是我只畫動物,不畫人物,你介意我把你畫成動物嗎?


太太: 我不介意,你照你喜歡的方式作畫,我想要彩色的。


我: 好的,請問你喜歡什麼動物呢?


太太: 你覺得我像什麼動物?

他站好,臉部表情自然微笑。非常有自信的臉龐


我: 你喜歡長頸鹿嗎?


太太: 喜歡啊!那我的女兒呢?他可以畫成什麼動物呢?


我: 應該就是小狗或是小貓咪吧


後來他就描述了他跟他妹妹之間的關係,希望我們的畫中都可以有彼此當作背景
他說他喜歡跟自己相關的圖畫,當作一種紀念。
他也描述了一些他們祖國的事情,植物、食物等等
但是這些我可能都要上網查查才會真正了解



其實我對這位太太有印象
那天在我去畫畫前,看到這位妹妹拿著媽媽的帽子在奔跑
非常的開心而且無邪
媽媽則是拿著單眼相機,捕捉妹妹跑步的姿態
那一幕非常的令人感動
當下我本來想要拿出相機偷拍
後來我沒有這麼做



太太: 請問什麼時候可以給我呢?


我想了一下說: 下星期二,可以嗎?


太太: 可以的,這是我的電話,你有什麼問題、什麼想法都可以傳簡訊給我。




等到聊完了
他沒有要走的意思,他看看我的作品
很認真的說: 你應該把你的作品拿去出版。

我愣了一下

太太: 你很有才華,你應該拿去讓澳洲的出版社幫你出版,不管做成什麼,他們一定會想要幫你出版。


我有讓他知道我在台灣有販售明信片,他看到我的明信片,就更堅持的說
一定要讓澳洲的出版社看看,這應該會有市場才對。

臨走前他交代,發簡訊給我的時候,附上mail,我寫mail給你幫你的作品想想出路



這位太太人有沒有太好啦??



其實我現在煩惱的是我的筆
我的筆總共有七枝
但是,現在真正有水、可以畫出像之前順暢線條的筆0枝.....
今天我到Big W超市買了一枝筆代替一下
還買了一盒色鉛筆,要來上色用的
(下週一有好心人要幫我寄筆過來,ㄎㄎ)


心裡面是有構想了
但是可能會先跟太太溝通一下吧
雖然他說: 你就畫你喜歡畫的,大小風格不拘。
他真的很支持耶!

可能他也是個愛藝術的人吧?



最近比較懶惰都沒有拍照
但是我還是有認真的畫畫喔
現在有在進行的是另一個名片的案子
希望這一切都可以很順利
在去雪梨之前,要如期交出

但是香港記者想要我畫的圖稿遲遲沒有給回覆
他希望我幫雜誌畫一些插畫
但是到現在沒有告訴我要畫什麼
不知道是太忙了還是???



沒關係,我繼續加油就對了!



ps. 還有位香港爸爸帶著女兒看了很久,他要妹妹跟我學畫。(上次的中國外婆也要孫女跟我學畫...)
聊了一聊,他說他在台北有生意,有機會再見面吧!還有一個女生今天要跟我買書簽,沒零錢,下次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