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5號2:30做凌晨的阿囉哈
下去台南大內
不過2點的時候
有一位台灣國語先生打來
"陳小姐車來了!"
我驚到
我的禮物還沒有做好...
就跟巧涵
我很緊張的東西胡亂抓一通
振洋的成績單?帶了!
振洋的手機?帶了!
衝阿
深怕那個台灣國語先生會很兇的說
不素說要提早到嗎?還慢吞吞
到了指定的集合點
看到巴士
台灣國語先生問:李哪位?
我:姓陳。
台灣國語先生:去做後面那個位住。
我:我是登記兩位喔
台灣國語先生:兩位?沒有阿!
我心裡有ㄔㄨㄚˋ賽的感覺
不會吧....不會是騙人的公司吧?
後來他不耐煩的說:先去做電視後面兩個位置
我就跟巧涵坐過去
我焦慮
已經提前半小時叫我們出來
又說沒有定兩個位置
再加上他很兇
我已經快要...哭了!!!!
哇哇哇哇
只是懇親阿...五味雜陳
後來車子開動了
台灣國語先生沒有過來找我們算帳
似乎跟總公司接洽之後
一切歸於平靜
寧靜的晚上
大家坐在車上已經要睡覺了
不過
後面有位,我們就稱他為白穆先生好了
白穆先生,生性樂觀耿直,豪邁,爽朗
他在阿囉哈的車子裡面
使用無比爽朗的音量
跟所有的乘客們報備著他繁忙的公事
因為他使用的語言是台語
所以在此小女子不便多談
台語不是我的溝通語言
他的事業感覺很大
即使他的梅麵子太太想要告誡他
公是機密不可外流
但是白穆先生依然爽朗耿直豪邁
也有幾回他自己覺得,天機械漏太多了
就跟對方講,ㄟ大ㄍㄟˇ攏ㄟ跨啦!
但是
過不久
又回復了爽朗耿直的個性
讓大家用聽的,去感受事業大的美好
後來
小女子在默默的祈禱中
希望我的懇親之旅有一個安靜的休息為前奏
後來
白穆先生的音量就漸漸的消失
我想
機密洩露太多也不好的。
還好他發現的早
不然前面的揍眉頭小姊跟頻頻回頭先生
都要知道商機啦~

睡眠的品質不太好
有人咳嗽 咳了很久
有人玩手機(白穆先生)
有人打呼
但是我想
只是今天去懇一下親
就將就一點
忍著不便的環境
硬生生的睡下去

到了營區
我開始焦慮了
不是因為要見到本人而焦慮
而是
我發現
大家都大包小包
鍋碗瓢盆都一起來
滷味水果炸雞樣樣齊全
我跟巧涵兩個人
因為時間的提早
連隔離霜都沒有擦就出門了
包包只有一個小小的揹著
焦慮中...
為什麼大家都知道要帶吃的?
為什麼大家都一副有備而來?
我焦慮持續了很久
我到了之後
一路跟著大包小包的人群
擠進了報到處
很多的名目
什麼連阿 營阿
我都搞不懂
結果我打給嚴媽媽
我問他到了嗎?也問他振洋的號碼
後來我知道在哪了就過去想要把他"領"出來
但是一擠進去看
"家屬簽名"幾個斗大的字在那邊
我打退了堂鼓
我說等等嚴媽媽好了
正說著
嚴爸嚴媽"大包小包"的走了過來
我好像看到救星
因為他們是"大包小包"
還好還好
他們有備而來
安心啦~
嚴爸簽名又換證
被阿兵哥領路進去
到了樓下門口
膽顫心驚膽顫心驚
有會人唸號碼
洞什麼?洞什麼的(0XX之類的)
我緊張了
焦慮...........
後來
有一個酷似振洋的人出現了
不過認不出來是不是
他在尋找
嚴爸上前一步叫住她
天!
是他
變胖又黑了...
胖..沒有胖到很多
但是很明顯的
臉圓了起來
他看到我們就大剌剌的帶我們穿過ㄧ個穿堂
帶我們去有開冷氣的餐廳
喔喔喔
我心裡好激動阿~
到了餐廳
已經人山人海
找到了位置
難掩欣喜的表情
"喔你胖了"
"喝喝黑了喔!"
"過的好嗎?"的聲音此起彼落
看到振洋真的好開心阿~

此時的嚴媽媽
不是心疼的看著兒子
"喔你脫皮了,班長有沒有欺負你?"
"你的錢夠用嗎?"
"媽媽給你秀秀"
不!
大開大包小包
分食物
鮪魚罐頭(迷你型)一人一罐
切了邊的吐司各一袋
我們三人分著吃
倒咖啡,倒茶,倒水
水果擺出來
毛豆,滷味,還有廚餘袋
果然大包小包
我們被招待了
傻不隆冬的我們
不僅僅沒有大包小包
連講出來的"謝謝嚴媽媽"也是彆扭的很...
振洋很貼心的幫我塗了鮪魚
嚴媽媽說:這有酸酸的味道喔~
恩吃了一口
沒有切邊的吐司...很不同...
水煮毛豆在振洋的口沫橫飛之下,漸漸消失
有一些殘骸是振洋口中飛出來的子彈
綠綠小小水水的...

餐廳的懇親很奇妙
不准帶火鍋
有人帶了,煮的可開心了
炸雞!有人帶了,果然有是肯德基
pizza!一定是必勝客的
我們這一桌顯得清淡許多
振洋說:挖滷味耶!牛肉!
嚴媽:這是陳叔叔請你的,他知道我要來看你,就請你啦~
振洋:挖謝謝謝謝~
一直到他站哨前
我們都在吃吃喝喝聊天

等到站哨之後
又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