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當保母
朋友因為某些因素
必須要將小嘉(女孩名字)託管
所以拜託之下就交給我了
約定的八點已經到了
卻還不見人影
也沒有接到電話
等到35分我就打了電話
剛剛好爸爸已經載他到家巷口
我出去接她
看到小小的人站在機車前面
啃著大大的7-11麵包,香蔥奶油餐包
爸爸後來又把一罐瑞穗鮮乳交給我
叮嚀她要喝光
跟爸爸說再見之後
就離開了
不過我看到爸爸有點憔悴(我們都叫他老張)

初到畫室
我跟她說:阿姨好(指著媽媽,沒有強迫的意思)
她怯怯的說:阿姨好
把小鞋子放好
我給他米老鼠的拖鞋
不過我看到有一雙粉紅色的
問她要不要穿
她說:好像有點大
我就打消念頭

一開始
在餐桌把早餐解決
有六個餐包,他吃了兩個
喝了牛奶
不過還沒有喝完
也有跟叔叔還有小姊姊打招呼
吃完早點就是畫畫時間
她還不熟悉的時候都秀氣
畫這個畫那個
我畫了一隻貓
她也畫一隻貓
她畫了一扇門
還加了門把
我也畫一扇門,不過我除了家門把之外
還有寫上門牌號碼
她也立刻畫了一扇並寫了門牌
我們的熟悉度
從畫門牌的詢問:你要寫幾號?到,你寫X號好了(命令)
畫完了

下棋
下黑白無子棋
其實根本就是亂下
她要你下哪就下哪
你不可以輸也不可以贏
輸了她會怪你沒有聽她的
贏了就會耍賴說你不可以贏
我已經快要睡著了…
我看時間差不多
我提議
要不要去公園玩?
她點點頭
媽媽知道我們要去公園玩
就說:現在很熱,帶她去地下街
我說:再不然就是去麥麥玩
我發現我錯了,小嘉因為生長的環境的關係
變的很機靈、又早熟
她知道要”天氣很熱就會去麥麥”
所以,他出了家門到了大門口之口
就大大的說:好熱喔!好熱喔!看來要去麥當勞了
邊說邊不由自主的往麥麥方向走去
一副理所當然貌

到了麥麥
很多的香味使他忍不住
也看了玩具
但是我沒有說要買
只聽到她說:我哥哥有那個車車
我”嗯嗯”回應,並不想要太多注意
到了樓上的遊樂區
整個就是興奮的無法無天
拖了鞋子
還幫助了一位可憐兮兮的小男孩
因為襪子太厚導致鞋子脫不下來
可憐兮兮的說:我拖不下來…外加要哭的臉
小嘉在遊樂區玩瘋了
一直玩
溜滑梯、爬來爬去、倒著溜、正著溜
什麼都來
總之,命令句越來越多。
我沒有很在意
畢竟她一堆體力不在這裡發洩
等等中午不午睡
就苦了我,我可是有點想睡的…
她玩一玩,突然就說:我要ㄘ
我說:什麼?
原來她要吃麥麥,不過發音不標準就聽不懂
當然不給吃,等等要吃飯哩…
後來再帶她去SOGO玩一些玩具
到了搭電梯的地方
她又興奮起來
跳來跳去,高度跟旁邊的小女孩差不多
進去電梯,隔壁的小女孩捂著鼻子說:好臭喔
我看了她一眼,她死盯的小嘉嘴巴看
我想,是說小嘉口臭喔?
她還是拼命嚷嚷,好臭!又說:好擠喔!他媽就解釋人比較多
我把小嘉摟在旁邊,她媽媽突然轉過頭問:她幾歲阿?
我回答:五歲。她說:跟我家的妹妹差不多喔!
我微笑回答
到了10樓不用解釋也是瘋狂一陣
(略)
不過有被小姐誤認是媽媽,又被認出不是媽媽的窘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